晴時多雲

中職》「感謝煜清的付出!」獅領隊談教練團的考量

2020/11/30 14:26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今確定未將林煜清等6名球員列入60人保留名單,領隊蘇泰安感謝未續約球員的付出和努力,但強調教練團仍以有機會能站上一軍的戰力做為主要考量,只能割捨掉不符戰力的球員。

獅隊今年季中選秀選進10名球員,包括6名投手,當時外界就評估季後可能會適度進行戰力淘汰。結果獅隊今天確定未和投手林煜清、洪心騏和內野手蔡奕玄續約,也將莊駿凱、薛种帷和郭恆孝轉任教練等其他職務。

蘇泰安表示,今天就是依照聯盟當初規定的作法,送交60人保留名單,不在名單內的球員有些釋出,有些則轉為其他職務。

「謝謝煜清,他今年在二軍吃了許多局數(48.2局),但教練團要朝更有機會上一軍的戰力來做思考和布局。」林煜清今年在一軍只出賽8場,但在二軍出賽36場繳出6勝2敗、防禦率2.77成績,蘇泰安同時感謝洪心騏和蔡奕玄的付出,但因為戰力考量,不得不做出取捨。

由於獅隊事實上只釋出3名球員,蘇泰安則表示在農場養成上,除了重質,也需要量,因此仍需要維持一定的人手。同時由於新秀的養成並沒那麼快,獅隊也會評估其他球隊在保留名單以外的球員,「如果有適合的人選,再看看是否先從自主培訓的方向去增加深度。」

林煜清今遭統一釋出。(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