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破10萬人熱搜 驚悚車禍中拯救車手的「Halo」是什麼?

2020/11/30 19:21

格羅斯讓昨日在車禍中幸免於難。(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F1賽季第15站的巴林大獎賽,在一開賽就傳出哈斯車隊法國車手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撞上賽道導致車體斷裂引起大火的事故,而格羅斯本人並未受到嚴重傷害,他表示他相當感謝「Halo」。

格羅斯讓昨日的車禍也在推特上掀起大量的討論,因為雖然車禍畫面如此驚悚,但他本人卻因為「Halo」而幸免於難,而「Halo」這個單字更以破10萬的推文登上推特熱搜。格羅斯讓在醫院時也拍攝影片說道:「我在一年前不喜歡Halo,但我現在認為最棒的事情就是F1把Halo給引進,如果沒有這個東西,我可能沒辦法在今天和你們說話。」

7度拿下F1世界冠軍的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在社群網站上寫道,「我很高興Romain(格羅斯讓)沒有大礙,我們車手所承擔的風險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很感謝國際汽車聯盟為我們的安全做出的努力。」

「Halo」是位於駕駛座前方的一個鈦金屬環,為的是能夠保護駕駛的頭部。這個安全裝置的設計最早在2015年由賓士車隊提出,在經過相當多嚴格的測試後推出最終設計方案,於2018年賽季後強制要求各車隊在一級和二級方程式賽車的比賽中加裝這個保護裝置。

「Halo」是位於駕駛座前方的一個鈦金屬環,為的是能夠保護駕駛的頭部。(路透)

一開始,這個裝置因為會影響賽車的設計受到了許多反彈,而且也有人質疑,該設計會讓駕駛難以從車子中出去。有車手因為美觀性的問題批評Halo,但隨著越來越多人被Halo拯救,車手們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說道:「這個東西一開始出現在車上時,我抱持著批評的態度,因為那看起來真的很醜,但它的安全性不容置喙,它救了Romain,所以我很高興能夠有這個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