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對決賽認定不同 紅葉遭裁定敗

2020/11/30 16:33

台東紅葉國小、高雄桃源國小兩隊都站在本壘前,等待裁判針對比賽是否結束作出裁定。(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第八屆徐生明少棒賽今天進入複賽,在迷瑪力甲場地第1場台東紅葉國小對高雄桃源國小,發生球隊與主辦單位對「決賽」認定不同的爭議,紅葉遭裁定以4:5敗給桃源,主辦單位表示,會再把競賽規程界定清楚。

紅葉上週剛在關懷盃少棒組奪冠,本屆雖以D組第2晉級但奪冠呼聲仍高,5局上雖搶下3分扳平,5局下開局就連挨2支二壘安打,被桃源以5:4拿回領先,裁判基於「桃源仍是攻方,已經取得領先,差1分鐘就滿90分鐘」裁定比賽結束。

紅葉全隊愣在原地,校長方穎豐、總教練武俊鴻質疑,進入單淘汰就是決賽,牆上貼的賽程樹狀圖也寫著「決賽賽程表」,應該打滿6局,但裁判組解釋,決賽指的只有冠軍戰與季軍戰,在此之前是複賽,比照預賽只打90分鐘。

紅葉力爭無效只能接受裁定,武俊鴻表示,若有時間限制,開賽前應向兩隊說明,剛好給小朋友機會教育,如果沒因守備瑕疵多丟分數,5局下丟1分還不會輸;在紅葉之後的每場賽事,裁判都在賽前提醒有限時,主辦單位表示,會把競賽規程再界定清楚。

競賽規程並未出現「複賽」,《比賽制度》規定,預賽採單循環賽制四隊一組,競賽時間單場90分鐘,每組取積分最高兩隊晉級決賽,決賽採單淘汰賽制,比賽需分出勝負,無時間限制,必要時採強迫取分賽制。

再看秩序冊,僅在複、決賽賽程表這頁出現1次複賽,10月23日領隊會議的會議記錄中,案由一「競賽規程確認」有兩點決議,一是預賽比賽時間改為90分鐘為限,二是決賽16強事先排定。從這兩項來看,紅葉的認定比較正確。

台東紅葉國小總教練武俊鴻(中)集合全隊,說明為何被裁判裁定輸球。(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