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想靠止痛藥上場...」 前勇士冠軍中鋒宣布退役

2020/12/01 09:59

勇士冠軍中鋒柏格特。(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7月才登場,而原先將今年東奧視為生涯最終戰的前勇士中鋒柏格特(Andrew Bogut)也被疫情影響打亂計畫,等不到明年奧運登場,今宣布結束14年職業生涯,高掛球鞋退役。

柏格特在2005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公鹿,2006年入選最佳新秀陣容,2009-10球季場以職業生涯最高的15.9分以及10.2籃板,入選了2010年度第三隊,2012年轉戰勇士後,2015年幫助球隊奪冠,他在2018年重返家鄉加盟NBL雪梨國王隊,去年球季他回鍋勇士,惜未能再添一筆冠軍榮耀,而他在2004年雅典奧運時就為澳洲男籃隊效力,去年率澳洲在世界盃籃球賽奪下第四。

「下定決心宣布這件事真的很困難,但我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今年將滿36歲的老將柏格特今在澳洲廣播節目自曝,將即刻退出職業球賽,結束14年的職籃生涯。

柏格特曾在2019奪下NBL的MVP,但上季帶領雪梨國王在總冠軍賽爭戰的柏格特,其實早就飽受背傷和腳踝傷勢所苦,今年休季期間又再度動刀,也讓他感嘆地表示,「過去的2年,僅僅是要是要在早上起床就是最大的挑戰,更別提參加訓練或比賽了。」

最後柏格特也提到,雖然他真的非常希望繼續延續職業生涯,但想到要靠著一堆止痛藥來上場,他覺得十分不值得。

「目前身體和精神的狀態,恐怕無法讓我撐到2021年,我的意思是,我當然可以使用很多止痛藥,減緩身體和精神的痛苦,但要用這種方式延續職業生涯,我認為這一點都不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