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國疫情持續升溫 76人教頭坦言對新賽季「非常擔心」

2020/12/02 10:12

七六人隊總教練瑞佛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2020-21賽季將於12月22日開打,聯盟各隊的訓練營也在近期陸續展開。但隨著美國疫情持續攀升,屆時新賽季賽程是否會受到影響、是否能如期打完,七六人隊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在今日受訪坦言非常擔憂。

NBA於本月22日開賽,七六人總教練瑞佛斯對目前疫情狀況感到擔憂,尤其目前聯盟並未計畫在泡泡聯盟的環境下打球,對於新賽季能否打滿72場外加季後賽保持懷疑態度,他在今日受訪說:「我非常擔心我們是否可以完成這個賽季。」

瑞佛斯也拿美式足球為例說:「在大學方面,俄亥俄州錯過幾場比賽,而在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方面,匹茲堡跟巴爾的摩連打都不能打,甚至沒辦法到場,希望他們週三可以打成。」

瑞佛斯繼續說:「美式足球他們一周打一場比賽,他們有1000位球員,所以當你缺少3、4位的時候,你依然可以繼續比賽。但是如果我們缺少3、4位球員,就麻煩了,特別是新賽季的場次,我們一周要打3到4場比賽,所以,假如我們有1到2位關鍵球員染疫並且缺陣10天、14天,那可能會是72場比賽中的8場比賽,這會使你掉出季後賽。」

而稍早美國媒體也報導出勇士隊有兩名球員確診,但未透露身分,球員訓練被迫延後,巫師隊也有一名球員確診,魔術隊班霸(Mohamed Bamba)在6月染疫後至今仍無法回到球場。

上週NBA發布最新防疫協定,規定任何檢測出陽性的球員、球團工作人員都必須暫停活動、停止訓練10天,過後再進行2天配戴口罩的隔離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