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下一個飆風玫瑰? 名校體能怪物強勢衝擊狀元大位

2020/12/02 1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是眾多球探認為的NBA選秀大年,美國大學球隊強權岡薩加(Gonzaga University)今年有一名表現相當驚人的控球後衛蘇格斯(Jalen Suggs),他在打完賽季初的前兩場比賽後,馬上就衝擊了各家NBA選秀的預測排行榜。

19歲的蘇格斯是岡薩加大學的大一新生,《The Ahletic》Sam Vecenie的球探報告指出,6呎4吋205磅的他有著符合NBA的身材,擁有相當流暢的身體控制能力,是個驚人的得分好手,在籃框周圍有著極佳手感,投籃的射程也能達到NBA層級。

蘇格斯能夠扮演目前最符合NBA潮流的雙能衛,他有辦法在破壞防守陣型、吸引對手包夾後傳球給空檔的隊友。蘇格斯純粹且具爆炸性的運動能力,被認為更像是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羅斯 (Derrick Rose)與拉文(Zach LaVine)三人。

蘇格斯有著相當優異的運動能力。(資料照,法新社)

蘇格斯在本季首戰面對排名第六的堪薩斯大學時,就以15投9中,60%的命中率拿下24分,外帶8助攻4籃板與2抄截,第二場比賽面對較弱的奧本大學,他上場26分鐘拿下12分6助攻4籃板2抄截,9投6中命中率66.7%,此外他也不斷在場上上演驚人的空中接力投籃,還能在歐洲步後起身拉桿上籃閃過防守者得分。

在經過兩場優異的表現帶領球隊贏下比賽後,蘇格斯在選秀網站上的評價也有所提升,《nbadraft.net》把他排在狀元的位置,《tankathon.com》則把他排在榜眼的位置,僅次於被譽為下一個哈德威(Penny Hardaway)的坎寧安(Cade Cunningham)。

蘇格斯強勢衝擊選秀預測排行。(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