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年近50為何不言退?前中職洋將吐露心聲

2020/12/02 16:38

曼尼身穿藍襪隊球衣在雪梨塔受訪。(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生涯555轟的名將曼尼(Manny Ramirez)今年8月與澳洲職棒雪梨藍襪隊簽約,近日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這位48歲的強打也侃侃而談選擇繼續打球的原因。

以球員兼教練身分加盟藍襪隊的曼尼,近日結束為期2週的隔離、正式出關,預計將在本月17日迎來澳職初登場的他日前先撥空在雪梨塔接受媒體訪問。「我一走出飯店,就在街上奔跑並大喊:『我自由了!』」隔離期間被悶壞的曼尼興奮告訴在場媒體,「每個人都看著我,可能覺得這個傢伙瘋了,但我真的很開心終於結束隔離,然後現在可以做喜歡做的事了。」

曼尼口中「喜歡做的事」當然就是打棒球,一個48歲、賺進口袋的薪水足夠讓下半輩子生活無虞、大可以在邁阿密家中享受退休生活的老將,到底為什麼還要千里迢迢來到南半球延續職業生涯,這是外界最好奇的問題。

曼尼受訪時表示,當時在兒子高中球隊進行打擊教學時接到經紀人電話,問自己有沒有意願到澳洲打球,「我本來打算去多明尼加的,但我看到雪梨這支球隊、以及這裡的棒球運動未來發展的潛力。」

曼尼指出,「說實話,這裡有不少資質不錯的球員,他們只需要被看見。就像我們在美國一樣,他們只要勤加練習、並有人從旁給予意見,這裡的棒球發展是大有可為的。」

曼尼來到這裡最大的任務就是傳承經驗,「我的職業生涯受到很多的祝福,來到這裡我會將所有知識傳達給年輕球員、成為他們往前進的動力,這一切的經驗為什麼不傳承下去呢?」

曼尼身穿藍襪隊球衣在雪梨塔受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