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遭爆提高特支費「自肥」 球員工會會長李大浩回應了

2020/12/02 17:55

李大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球員工會會長、樂天巨人球星李大浩今爆出特支費爭議,稍早他召開記者會,表示報導「毫無根據」,但對過程中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達歉意。

《SBS》今爆料,李大浩在擔任球員工會會長期間,把特支費從3000萬韓元,提高到6000萬韓元,球員工會的經費來自各選手薪水的1%,6000萬韓元相當於韓職選手最低薪資的兩倍。

李大浩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3月時球員工會為選出懸缺兩年的會長召開臨時理事會,由於當時出席的30名選手都不願意接下這個職務,所有人同意將特支費提高至6000萬元,「如果是其他人當上會長,也會拿到特支費,當時根本不知道是誰會當選,我並不是因為自己的利益提高特支費。」

而對於外界質疑支出都是使用現金、而非法人信用卡,李大浩則說這是一直以來的慣例,「20年來前輩們都是這麼做、也一直沒有引起爭議,如果這是個問題,以後會進行修正。」

李大浩已經向球員工會請辭,並對當時理事會的決議過程造成這次的爭議深感抱歉,表示為了讓下一任會長更透明、順利執行任務,會努力改善制度,包括是否要將特支費維持在6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