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傳奇車神後繼有人!小舒馬克將首度挑戰F1

2020/12/02 21:56

小舒馬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F1傳奇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後繼有人,年僅21歲的小舒馬克(Mick Schumacher)在F2賽場表現出色,已獲哈斯車隊簽下複數年合約,2021賽季即將首度挑戰F1,延續車神家族榮耀。

「F2一直是優秀人才的最佳培訓場,今年更是如此,米克不僅多次站上頒獎台,更有勝場紀錄,穩定表現讓他能在眾多優秀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我相信這正是讓他踏上F1舞台的主要原因。」哈斯車隊領隊史丹納(Guenther Steiner)表示,即將透過車手大換血展開全新計劃,非常期待小舒馬克克紹箕裘,在全球最頂尖的一級方程式賽道發光發熱。

小舒馬克2015年在德國F4展開賽車生涯,就持續受到關注,他也不負其父名聲,一路晉升更高等級,今年F2錦標賽更暫居積分榜龍頭,「能踏上F1,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當下心情,首先要感謝哈斯車隊給我機會,以及法拉利賽車學院長期支持與信任,當然還有我的父母,協助我堅持完成F1夢想。」

舒馬克是F1史上首位7屆年度總冠軍車手,但2013年12月底滑雪摔倒,頭部受重創長期臥床迄今,而且復原情況嚴格保密,從不讓外界知曉,如今小舒馬克繼承衣缽,或許能鼓舞老爸甚至帶來良性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