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為何找在台灣防禦率破4的投手」卡本特被挖角韓媒不解

2020/12/03 06:51

卡本特轉戰韓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韓華鷹上月底以50萬美元合約網羅今年效力桃猿的左投卡本特,韓媒日前撰文分析這項操盤,也披露韓華鷹如何說服卡本特捨棄日職轉往南韓打球。

韓媒《OSEN》日前以「韓華爲何網羅在臺灣職棒防禦率4分以上的投手?」為題,表示今年韓職爐主這個決定讓外界相當不解,文中指出,球隊也不是真的缺乏資金,加上大聯盟當時尚未公布不續約(Non-tendered)名單,屆時應有大量選手成為自由球員,質疑韓華的決定做得太過倉促。

文中分析韓華之所以會做出這個決定有兩大關鍵因素,首先是因為小聯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面取消,韓職球隊只能將目光移往台灣及日本,最後相中球速不快、但擁有身高、控球等優勢的卡本特。

隨後該媒指出,台灣是個打者聯盟,本季平均打擊率2成99、防禦率5.27,且只有4支隊伍,對戰機會頻繁、加上好球帶又偏窄,對投手不利。卡本特本季防禦率雖達4.00,但已經能排在聯盟第4位(僅不及3.20的德保拉、3.38的索沙以及3.80的米蘭達),意即卡本特的表現可能比帳面上的成績更好。

文中更提到,卡本特其實還受到幾支日職球團的關注,不過韓華對卡本特表示,不若會把外援下放二軍的日本球隊,在韓職可以獲得完整的一軍出賽機會,還說「如果在這裡獲得成長的話,可以走向更大的舞台。」最後成功說服卡本特加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