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細數陳偉殷重症 「轉隊見真章」

2020/12/03 08:50

陳偉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THE DIGEST》今日指出陳偉殷得了「無援護重症」,如今殷仔獲得多家日職球隊青睞,轉隊後或許可以驗證這些「傳說」是不是真的。

該文細數陳偉殷季末登板4場時羅德打線的慘況,26局只拿1分,「再怎麼樣強的投手,只得1分都贏不了。」

接著報導提到這症頭從中日時期就發病,2009年殷仔主投開幕戰6局無失分,打線幫忙打了6分,順利拿下勝投,接下來他投7局無失分,這回打線沒得分,當時他認為別想太多。

但後來陳偉殷連續登板7場都至少投滿7局、失3分以內,防禦率僅1.55,最後只拿下1勝(2敗),唯一贏的那場還是自己投了9局完封勝,其餘打線全都只打2分以內。

該年最後陳偉殷以1.54榮膺央聯防禦率王,與第二名的隊友吉見一起的2.00差距頗大,結果殷仔拿8勝4敗,吉見則有16勝,殷仔8勝中有4勝是自己完封。

接著該文指出,當年中日龍打線在2聯盟12隊中得分排行第4,絕不能說是貧打的球隊。「陳偉殷曾在7月17日對橫濱之戰單場得到12分援護,但那場比賽他自己完封了所以也不痛不癢,陳偉殷單季19次優質先發,結果11場拿不到勝投,是有紀錄的。」

日本近年出現了「陳二世」,那就是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他上季成為日職史上在高中畢業3年內就拿下防禦率王的第8人,但有5場比賽投滿7局失不到1分卻無緣勝投。

自從日職實行2聯盟制的1950年以後,防禦率1開頭拿獎的投手當中,只有5個人沒拿到雙位數勝投,陳偉殷跟山本都在這份名單上,「兩個人都得了無打線支援的重症。」

最後文章表示現在殷仔又獲得多支日職球團青睞,或許轉到新球隊之後可以讓大家見識到底這些無援護傳說是不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