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鐵血教頭大PK?兄弟「舉頭三尺有威助」紅到日本去

2020/12/03 11:44

陳瑞振接任富邦悍將二軍首席教練,兄弟二軍教頭林威助嚴謹的治軍風格今日也登上日職官網。(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找來「鐵血教頭」陳瑞振接任二軍首席教練,引起球界震撼,與此同時中信兄弟二軍教頭林威助嚴謹的治軍風格,獲得日本媒體高度肯定。

日職太平洋聯盟官網近日專文介紹兄弟二軍教頭林威助,指出他的領導統御能力獲得高評價。該文介紹距離屏東火車站10公里處的一面農地,就是中信兄弟的二軍基地,球員又以「舉頭三尺有威助」來形容林威助的目光如神明一般注視著你。

林威助在高中時遵循亡父的希望前往日本留學、為了日後能夠打日職,隨後在阪神虎待上10年,也讓他如今當上教頭,除了體能、技術層面外,更加以要求的是職業球員規律的生活態度、以及禮儀。

屏東的酷暑、除了打棒球外什麼也不能做、還有林威助的嚴格指導,「不想回二軍」成為有些球員想留在一軍的最大動力。

許基宏曾經感謝林威助在最辛苦的時候拉了他一把,而今年重回主戰捕手的陳家駒也說,謝謝助總在二軍時曾用激將法對他說:「把球衣脫掉很輕鬆,這樣什麼努力都不用做了。」

林威助協助中堅球員演出大復活、也幫助年輕球員成長,同時兄弟二軍戰績也非常穩定,2018年例行賽拿下第2名、去年第1名、今年也是第2名,去年和前年達成冠軍賽連霸。

報導指出,球員呼喚林威助為「林桑」,在嚴格中仍能看見對選手的愛,林威助統御能力獲得高評價,球迷之間,近來也有期待他接任兄弟一軍教頭的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