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身障運動會新竹縣拿5金6銀4銅 創10年來最多

2020/12/03 14:25

新豐國中和竹東國中合組的特奧滾球聯隊。(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在今年甫落幕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一舉捧回5金6銀4銅、共15面獎牌,寫下最近10年得牌數最多紀錄。其中特奧輪鞋競速、特奧滾球、桌球以及特奧羽球5項都摘金,由新豐、竹東2所國中所組成的特奧聯隊表現更是亮眼。

縣府教育處表示,每2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新竹縣最近10年除曾在2012年抱回3金,之後金牌牌面數就不斷下降,最近4年2次出賽都各只拿到1面。上一次更慘,除了前述1金,也就只帶了4面銅牌返鄉。所以這次一舉拿下5金6銀4銅,消息傳回,整個新竹縣體壇都感振奮。

新竹縣新豐國中在特奧競速滑輪項目中拿回2金2銀2銅,表現優異。 (圖由縣府提供)

該處表示,適合身障生的適應體育項目有:發展活動、訓練、遊戲、韻律運動等。身障生可藉由適應體育課程享受較高品質的運動或身體活動,進而促進身心全人健康。其中競速滑輪與特奧滾球屬於特殊奧運競賽的正式項目,更是世界體育競賽的一大盛事。

新竹縣近年也持續舉辦特奧滾球競賽及適應體育運動會,讓縣內學子有機會從小就開始接觸特殊奧運項目。

今年首次派隊參加特奧競速滑輪的新豐國中,因該校校長張明智長期推動適應體育,以致獲選為體育署適應體育標竿學校,發展多元的融合課程與特奧項目社團外,這次由羅盛堉、郭明瑋、陳小娟3名老師利用學生課餘、或周末時間進行訓練,這次果然在特奧競速滑輪項目拿回2金2銀2銅,表現優異。

而特奧滾球項目這次由竹東國中老師曾俊卿、新豐國中老師徐郁如共同領隊,他們賽前規劃選手做移地訓練,以此適應不同的場地,效果顯著,果然不負眾望贏得1金2銀1銅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