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防疫有共識 選手4天驗1次、賽後儘快離境

2020/12/03 15:47

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與東奧組委會進行第6次協調會議後,針對各國選手的防疫政策已有共識,入境後每4至5天檢測1次,期間嚴禁自行外出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並要求結束賽事儘快離境。

日媒《共同社》報導,為了讓推遲1年的東奧順利進行,來自各國上萬名運動員的健康已是當務之急,屆時所有選手入境檢測後,96至120小時(約4至5天)就得再次採檢,且規定必須入住選手村,不論有無症狀每隔4至5天持續定期檢測,若呈陽性立即再度檢測,兩次陽性就隔離治療;各國家地區代表團也選出健康管理代表人員,負責協助選手配合避免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為主軸的日本標準政策,以儘量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日本政府為了東奧防疫,預計將追加約1000億日元(約277億台幣)經費,以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