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力盃》極罕見的姓氏 「幸」選手這隊就有三人

2020/12/03 19:48

邱聖安。(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邁入第8屆,台東拿下3冠,實力不在話下,但南投沒在怕的,今天以9:4扳倒台東奪勝,強勢挑戰隊史最佳名次,過去最好為去年的第四名。

南投先發投手邱聖安先發5局被敲6安,飆3K,另有3保送,總計失4分,靠隊友火力掩護拿下勝投,幸世賢後援1局無失分。南投總教練蔡育揚說,邱聖安是很好的投手,球速、膽識、經驗都好,有特別針對台東,把陣中最好的兩名投手押上來,團隊特色是打優於投。

蔡育揚表示,去年南投拿到第四名,今年一定要有所突破,沒有特別設定目標,怕壓力太大,就讓小朋友盡力去打。

邱聖安父親是台東人,母親則是南投人,他兒時住過台東,後來到南投求學打球,這場等於是領軍打敗老爸家鄉聯軍。

邱聖安說,老爸以前打過棒球,有機會當職棒球員,可惜因家境關係沒能延續生涯,所以他未來目標就是成為職棒球員。

幸世賢的姓氏相當特別,蔡育揚解釋,在南投信義鄉,姓「幸」、「全」的人非常普遍;南投陣中就有3名姓「幸」的選手,包括幸世賢、幸恆瑋、幸家恩,此役分別擔任先發第1、3、8棒。

幸世賢出身布農族,他說,小時候受哥哥影響而打棒球,喜歡統一獅,今年總冠軍賽刺激好看,以後他也想打職棒。

幸世賢。(記者羅志朋攝)

南投過去最佳戰績是去年的第四名。(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