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砲轟費爸太自私!德網協副座指控他改變排名規則

2020/12/04 07:22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本季賽程混亂,ATP被迫修改積分排名規則,近日德國網協副主席霍多夫(Dirk Hordorff)卻跳出來砲轟因傷休兵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直指他運用影響力改變排名規則,引發各界熱議。

據《tennis365》等外媒報導,霍多夫在《Tennisnet.com》播客節目中,痛批費爸改變了遊戲規則,只為保護自己排名,「這是不負責任的自私行為,也是完全錯誤。」他認為費爸利用在ATP球員委員會影響力,使得目前採用的排名體系對他最有利,「在我看來,若排名系統沒改變的話,費德爾將跌出前50名。」對此費爸並未回應,而據@JeuSetMaths所做的計算,這位20座大滿貫冠軍的現役傳奇,在原本ATP排名將滑落至29。

費爸今年6月右膝再度動刀,宣告整季提前報銷,儘管他只打了澳網大滿貫,但ATP受疫情影響,改以22個月計算週期取代先前52週排名系統,這也讓費爸目前仍高居第5。只不過,WTA也推行類似排名系統,女網界卻普遍接受,而霍多夫也未能提出進一步實質證據。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