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雄職棒第六隊?陳其邁:期盼製造業加入

2020/12/04 11:41

陳其邁希望高雄有特色的製造業,能加入職棒。(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棒球球迷引頸期盼職棒第6隊在高雄成立,市府甚至提出廣島鯉魚隊模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則表示,現行5支職棒隊都是服務業,希望高雄有特色的製造業能加入。

市議員黃捷今天在總質詢時指出,棒球迷引頸期盼職棒第6隊在高雄成立,但成立新的職棒球隊所需經費,至少6億3400萬元,若接手原有球隊也至少須3、4億元,可以直接打一軍,無須等2年,但可遇不可求。

黃捷認為:「以現在高雄市的運動風氣,還有財政狀況,自己要撐起一個職棒球隊,是有難度的」,希望陳其邁可以提出成立高雄隊的具體期程,或先行成立業餘城市隊,培養職棒高雄隊基礎。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職棒高雄隊要多一點努力,短期先爭取明年一軍賽事在高雄舉行,中長期則規劃有自己的球隊。

陳其邁說,這段時間他開始接洽一些高雄在地企業,一個球隊確實非常燒錢,但他相信市場跟球迷人數,在南部地區是夠的,所以長期來看是有機會。「朋友建議說,可用廣島鯉魚隊模式,促成商業合夥的經營,大家在經營的風險跟負擔上,可以降低。」

陳其邁強調,高雄有好的球場、好的天氣,現在有5隊,4隊比賽1隊休息,變成6隊後,效益也許會增加很多。且這5隊大概都是服務業為主、包括富邦、中信或統一等,「我們也希望,高雄比較具有特色的一些大型企業,也許是製造業」。

至於何謂高雄有特色的製造業?外界聯想是鋼鐵業龍頭中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