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田賽》超勵志!聽障女將許樂飆13秒19摘金 成史上第3傑

2020/12/04 15:24

女子組100公尺跨欄,許樂拿下第一。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中新民高中聽障女將許樂,今天在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成為最大黑馬,超越國內兩大高手林詩亭、謝喜恩,以13秒19首度擊敗兩位大學姊摘金,且成績更是高居史上第3傑。

許樂日前在台東全國身障運動會參加8項,一度身體疲憊想要棄賽,但最後仍決定站上國內田徑最高殿堂,和林詩亭、謝喜恩較勁。許樂預賽就以13秒37個人最佳晉級決賽,想不到決賽更是在兩名學姊刺激下,一舉奔出13秒19,勝過林詩亭的13秒25、謝喜恩的13秒32。

許樂在預賽才締造個人最佳,決賽再度突破自我,13秒19僅此於林詩亭的13秒04,以及高懸50年的全國紀錄由紀政保持的12秒93。

女子組100公尺跨欄,許樂(左)、林詩亭(右)。 (記者劉信德攝)

才高二的許樂,在2歲時確診有先天聽力障礙,得配戴助聽器生活,上小學之後,也因為比較自卑,難以融入同學的生活,為了鼓勵她多與外界互動,許樂的父母親,決定讓她在國中時加入田徑隊,希望藉由團體生活增加她的信心。

起初許樂以短跑為主,但戴著助聽器,讓她在聽起跑槍聲時,總比別人慢上一拍,後來改投入跨欄,藉由每個欄架,去縮短與對手的差距,如今從去年全田賽14秒20左右成績突飛猛進到本屆的全田賽金牌得主,教練簡慶宏感到不可思議,還一度喜極而泣。

許樂與教練簡慶宏。(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