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國光獎金榮耀國手 「雷母」雷千瑩成「獎金后」

2020/12/04 16:40

109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舉行,其中射箭女將「雷母」雷千瑩(右三)拿到630萬獎助學金,高居所有選手之首。(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9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舉行,其中射箭女將「雷母」雷千瑩拿到630萬獎助學金,高居所有選手之首。

今年國際體壇受疫情影響,教育部體育署仍發出4740萬元國光獎金,表揚國際賽獲獎的120人次,其中雷千瑩在去年世錦賽拿下個人反曲弓、女團金牌,以及亞錦賽反曲弓混雙銀牌,成為最吸金的「獎金后」。

雷千瑩笑說:「目前是先打算存起來,會再和家人討論如何應用或投資。」與其擔心獎金的應用,她認為現階段更重要的目標為明年的東京奧運,「現在的成果都不是最終戰,而是為了更重要的奧運。」

上月國內企業射箭聯賽剛落幕,但國際賽至今仍遙遙無期,雷千瑩坦言,當選手多少會對於現狀徬徨,但她正面表示:「與其擔心,倒不如把自己準備好,才能以最好姿態迎接比賽,希望能突破2016年女團銅牌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