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助弟弟潘忠韋度過難關 潘忠勳捐贈骨髓幹細胞

2020/12/04 18:12

知名球評潘忠韋。(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知名球評潘忠韋去年12月4日因身體不適做抽血檢查,隔天確診為急性白血病,與病魔搏鬥屆滿一年,目前正等待骨髓移殖,他的哥哥、屏東玉田少棒總教練潘忠勳,一個月前進行「骨髓幹細胞捐贈」,希望順利配對移植,助弟弟一臂之力度過難關,兄弟情深不在話下。

潘忠勳指出,弟弟白血球指數比較正常,目前在一般病房,要繼續觀察,之前第一位捐贈者配對移植沒有成功,他是第二人,捐贈將近一個月,目前還沒配對成功,仍會有排斥的狀況,能否恢復正常要看醫生判斷。

潘忠勳表示,第一位捐贈者不成功,可以換下一位,總是會成功的,現在藥物、治療手法先進,其實只要化療就好了,但是弟弟的白血球製造功能不是那麼完全,可能過幾年又復發,所以還是靠骨髓幹細胞移植才能完全正常。

弟弟所受的磨難,做哥哥的感同身受,潘忠勳說,他之前因捐贈骨髓幹細胞,全身麻醉不能動,一醒來躺在床上就覺得好痛苦,還需住院一個禮拜,非常難受,弟弟住院一年了,真的很辛苦。

今年球季期間中信兄弟與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合作,在洲際球場外設攤邀請球迷踴躍參與資料庫建檔,並強調「骨髓幹細胞捐贈」沒有字面上看起來那麼可怕,當時捐髄者姚佳伶解釋,「傳統會覺得說,要拿長長的針從後面脊椎插進去,那是傳統觀念,現在醫療進步到透過血液分離,就可以抽取人體幹細胞,抽出來的骨髓是會再長出來的。」

潘忠勳打過台灣大聯盟勇士與中職三商虎,三商解散後他即投身基層棒球教練工作,至今滿20年,也帶過女子棒球隊。

潘忠勳。(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