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澎湖老教頭王長壽 兩子打過講美少棒如今是醫生

2020/12/04 18:59

王長壽(右)。(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澎湖講美少棒62歲老教頭王長壽,帶兵人如其名「長壽」,在講美少棒執教近30年,他說,兩年後就要退休了,準備交棒給其他教練。

王長壽1990年代初期一手催生講美少棒,現役職棒投手黃偉晟、莊昕諺、藍愷青與退役的郭駿傑都是他的得意門生,雖然資源不豐,訓練環境刻苦,不過2002年亞洲青少棒賽奪冠寫下講美少棒傳奇一頁。

王長壽指出,講美國小學生才40幾人,棒球隊就有33人,是他帶隊球員人數最多的時候,他每年都要跨校區招生,由於球隊戰績好又有住宿,家長普遍願意送小孩來打球。

雖然講美少棒球員人數達到高峰,不過王長壽說,澎湖打棒球人口這30年來沒有顯著成長,主因是到了青棒沒有球隊形成斷層,澎湖地區人口少也難有好手。

王長壽有2子1女,3位子女都讀講美國小、文光國中、馬公高中、高雄醫學大學,其中2子王旭君、王如恆現在都是醫生,女兒則是藥師,相當傑出。

王長壽說,打棒球的小孩不會學壞,兩個兒子以前都是講美少棒球員,國小打球不會影響課業,他主動讓兩個兒子打棒球,女兒是游泳隊成員,還曾游破縣運紀錄。

王長壽表示,現也快屆退了,再帶球隊兩年就退休,接下來會交棒給講美少棒出身的李奉勳來帶。

第8屆台彩威力盃澎湖縣以講美少棒為主體,今對新竹縣以0:10落敗遭淘汰,無緣闖進八強賽。

王長壽。(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