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抗日小英雄長大了 「台灣一朗」前進日本野球名校

2020/12/05 07:30

曾昱磬。(資料照)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曾在2014年諸羅山盃投出無安打比賽、就讀日本高知中央高校三年級的「台灣一朗」曾昱磬,日前正式收到日本棒球強權立正大學的合格通知,成為2000年後首位進軍東都野球大學聯盟一部球隊的台灣球員。

曾昱磬在2014年的諸羅山盃一戰成名,當時只有小學5年級的他,從預賽打到季軍戰僅1場未登板,幾乎天天都上場投球,交手日本隊3戰全拿勝投,其中對上日本茨城南部隊更演出無安打比賽,成為名副其實的「抗日小英雄」。

而他在2018年6月以留學生身分加入日本高知中央高校,升上高二後也展露頭角,成為球隊先發二壘手,因其出色的打擊能力和與棒球名將鈴木一朗相似的打擊姿勢,過去也讓曾昱磬在球隊中被稱為「台灣一朗」。

二年級的秋季大賽,曾昱磬帶領球隊拿下高知冠軍,四國大會還擊出全壘打帶領球隊晉級四強,可惜最後差了臨門一腳沒能進入春季甲子園。升上三年級後的春季大賽以及夏季大賽接連因為疫情影響,曾昱磬想踏上甲子園球場夢想也破滅,不過憑藉他高校三年繳出的優異成績,仍讓他獲得日本棒球強校立正大學的體育推甄資格。

立正大學除了在2018年拿下全日本冠軍外,近幾年在日本實力強大的東都聯盟聯賽也都繳出好成績,東都聯盟一部的比賽,就是在明治神宮球場進行,每場比賽幾乎都有日職各家球隊的球探關注,曾昱磬未來也將有望能完成成為日本職棒球員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