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放棄短約不拚超級頂薪 A.戴維斯說明原因

2020/12/05 12:44

A.戴維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隊球星A.戴維斯(Anthony Davis)放棄短約不拚超級頂薪大約,以5年1.9億美元(約台幣54億)約續留湖人。A.戴維斯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主要是因為自己的傷病史,讓他想要有一份長約保障。

A.戴維斯在NBA資歷為8年,原本可和球隊簽1+1、或是2+1的合約,2022年季後因滿10年資歷,可挑戰團隊35%薪資的超級合約。如今他選擇和球隊簽5年1.9億美元約續留。

ESPN》報導,A.戴維斯說,這原本可能是2年、3年約,但必須考慮現實,自己確實有一些傷病史,而且兩年約對自己來說有點冒險。他提到,想盡可能爭取合約長度,為這支球隊長期效力,「所以我認為5年合約,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對於新球季的展望,A.戴維斯則說,「對我來說,要把目標設定為年度MVP、或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真的很難。我只是想讓這些事情順其自然。若我上場發揮出應有的水準、潛力,那麼這些事情就會發生。但我們的目標是贏得另一座總冠軍,我想成為球隊防守的支柱。」

「我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待在球場上,不要受傷。這是我喜歡對自己設定的小目標。」A.戴維斯表示,不太想把年度MVP、年度最佳防守等事當作目標,「我願意帶著傷痛史留在球場上,這就是我為自己設定目標的類型,盡可能幫助球隊贏球。」

A.戴維斯在這份5年約中,最後一年為球員選擇權,屆時他可在31歲的年紀再挑戰5年頂薪延長約。

現年27歲的A.戴維斯上季共71場比賽,打了62場比賽,曾因肩傷、尾骨受傷而缺陣。而A.戴維斯在前七年待在鵜鶘隊的生涯中,共574場比賽中打了466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