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發布158頁防疫備忘錄 違者恐遭沒收比賽、剝奪選秀權

2020/12/06 15:08

NBA針對新賽季向各球團發送多達158頁的防疫備忘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威脅並未解除,NBA今天也向各球隊發布了多達158頁的衛生安全備忘錄,違者可能會被聯盟處以罰款、調整或喪失選秀權,或者直接沒收比賽等處罰。

根據《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整理報導,除了球隊的處罰外,聯盟也警告球員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會被聯盟處以賽季進行中隔離與減薪等處罰。

備忘錄也向各球團提及,聯盟會採取個人突擊檢查,來確認球團有沒有做好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而隨著輝瑞與莫德納等藥廠即將開放施打疫苗,等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核准、聯盟與球員工會認為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屆時聯盟與工會也將決定他們的教練、球員及員工是否要施打疫苗。

若確定施打疫苗,屆時沒有施打的球員與員工,可能會受到更多額外的健康與安全限制,舉例來說,那些沒有施打疫苗的人,將得要配戴口罩,而且會比有施打疫苗的人還要接受更多次的檢測。

待疫苗問世後,聯盟與球員工會也有相應的措施。(美聯社)

雖然聯盟仍擔心球隊在移動日時受到感染,不過依舊開放球員及員工離開旅館用餐,但有幾項限制,那就是得在室外用餐,或者要在全私人的餐廳用餐,抑或是在符合聯盟規範的餐廳用餐,而目前聯盟與球員工會也正努力制定各地至少三家的餐廳名單。

此外,在沒有「泡泡」環境的保護下,聯盟也決心要讓球員遠離染疫的風險,在備忘錄當中有提到,球員與員工被禁止進入酒吧、休息室(飯店、機場、劇院等的)、俱樂部,參加現場表演(如演唱會)、遊戲場所、公共體育館、水療中心、游泳池或者超過15人聚集的大型社交場合。

如果出現違規行為,聯盟與球隊可能會對違反的成員給予警告或教育課程,重則會被罰款與禁賽。若球隊被發現多次違反防疫規範,他們也可能會被加強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