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邀世界球迷眾募300萬 成立塞爾維亞育幼園

2020/12/06 15:22

喬科維奇夫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妻子伊蓮娜(Jelena Djokovic)目前正在募集10萬歐元,以期在塞爾維亞的2個村莊開設幼稚園。

ATP官網報導,喬帥籌立的「喬科維奇基金會」正在籌募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2萬),邀請球迷資助村莊的幼童學齡前教育,此外,最後募到多少錢,喬帥夫妻再捐贈另一筆相同的金額。募款至明年1月31日截止,截至目前已經募到超過1萬歐元。

喬帥夫妻表示,鑒於目前疫情大流行,今年基金會主要集中於醫療保健,將捐款用於支持塞爾維亞的醫療機構,不過該基金會的主要目標還是關心幼兒成長。喬帥的基金會也參與幼兒園營運,截至目前提供3萬名以上的幼童受教育。

喬帥聲明表示:「我們的國家充滿了真正的小寶石,但是不幸的是,在郊區由於無法獲得學齡前教育,孩子們往往無法發揮全部潛力。」「特別是在父母被迫在家中工作而不能將足夠的時間奉獻給孩子的情況下。今年的目標是在Vajska 和 Ljubis 開設新的學前班,總共可容納105名兒童。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想在相信我們使命的人們的幫助下,將其傳播給全世界。」

今年早前喬帥也用基金會名義花費100萬歐元購買人工呼吸器以及醫療設備,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塞爾維亞醫院以及醫療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