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未來之星 柯冠廷首度參賽就奪冠

2020/12/07 08:01

柯冠廷首度參賽就奪冠。(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9年全國舉重技術錦標賽,花蓮縣三民國中成績亮眼,7位選手參賽都得獎,包辦U12和U13國男組冠軍,其中U13國男組冠軍柯冠廷首次參加正式比賽就嶄露天賦,被教練詹依燃點名是未來之星。

本次賽事吸引全台各地新秀參加,U13國男組一共有24名選手角逐。首度參賽的柯冠廷在抓舉和挺舉總和獲得228分,加上垂直跳6.5分和握力8分,以242.5分力壓群雄,擊敗同隊的洪俊熙勇奪冠軍。

柯冠廷絕佳表現,連教練詹依燃都直呼出乎意料,「他感覺是比賽型選手,到比賽現場整個潛力被激發。上週比賽前隊內測驗,洪俊熙整體表現都贏他,在各方面也比較看好洪俊熙,結果比賽成績大翻盤!」

柯冠廷在奪冠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回家報喜,結果連媽媽也不相信,還反問說「是開玩笑吧?」詹教練提到,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拿冠軍,心裡非常開心,這座冠軍也讓他內心更加堅定、更有自信心,也讓他有下一個目標去努力,「他跟我說以後要更認真練習,要拿更多第一名。」

柯冠廷原先加入舉重隊,家長只是想要他運動減肥,當時體重逼近105公斤,詹依燃說:「他完全沒有運動底子,剛開始訓練時有點負荷不了,擔心他承受不住,所以一開始他是練一天,休息好幾天。」

舉重運動訓練辛苦又乏味,柯冠廷也曾經想放棄,藉病痛逃避練習,詹依燃說:「他個性比較溫和、內向,剛加入舉重隊的時候,比較不敢嘗試,我也是選手出身,可以了解小孩子這階段會出現的問題,在旁適時給予輔導與鼓勵,加上他被身旁的同儕感染,看到別人正在努力訓練,久而久之他也被影響,願意花時間投入,現在他已經愛上舉重。」

柯冠廷身材魁梧,爆發力十足,練習短短2個多月時間,目前後蹲舉已經快160公斤,詹依燃讚他不只有天分,而且還願意苦練,「他先天協調性和爆發性都很優異,但他其實也算是後天苦練型,他知道自己沒有很好的底子,所以很努力訓練。」

詹依燃表示,柯冠廷具備成為好手的條件,未來計畫以兩部分加強,第一階段先幫他把體重降下來,一邊訓練一邊結實各部位肌肉,另一部分是持續精進技術動作,「只要他肯堅持下去,相信他未來會有很好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