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味全劉崇聖憶擔任宣傳大使 對日本少棒神戰術很難忘

2020/12/07 17:03

左起味全投手劉崇聖、嘉義市長黃敏惠、女子棒球員劉修竹。(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將在18-24日舉行,受疫情影響,國外球隊無法來台,仍有破紀錄的249隊、3546名球員參加,嘉義地主培養的味全龍投手劉崇聖、女子棒球員劉修竹今出席賽前記者會,擔任賽事宣傳大使。

過去諸羅山盃最大特色是有國外球隊來參加,特別是日本特別踴躍,今年固然沒有國外球隊,不過在249支隊伍中,有2隊以日僑球員為主的球隊。今年以第七指名加盟味全的劉崇聖,就讀僑平國小時曾參加2次諸羅山盃,對日本來的球隊印象特別深刻。

劉崇聖說,他那時僑平國小不是強隊,在預賽就被對手扣倒,依稀記得全隊只有打2支安打,「這兩支安打都是我打的。」不過球隊輸球後,劉崇聖和隊友跑去看日本球隊的比賽,頓時大開眼界。

劉崇聖解釋,他們那時都還不會戰術,日本從少棒卻已經開始玩,像是二壘有跑者時,故意讓游擊手站在跑者前,讓他看不到投手,後來投手一個回馬槍牽制,當場將二壘跑者牽制出局,「真的很新鮮。」

劉修竹則說,每年都期待12月的到來,因為嘉義市區會有踩街活動,當時球隊為了準備「選手之夜」,練球之後馬上練舞,「練舞練得比練球還多,感覺自己是主角,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有感。」

本屆諸羅山盃249隊、3546名球員,將在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舉行333場的比賽,動員將近百名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