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順澤宮神帽再發威 伊登海放對手1分鐘奪冠

2020/12/07 19: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PTO)冠軍賽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的代托納國際賽車場(Daytona)登場,來自挪威的好手伊登(Gustav Iden)再次戴上「順澤宮」神帽上陣,最後以3小時05分06秒的佳績奪冠,淨贏第2名的美國對手逾1分鐘的時間,10萬美元的獎金輕鬆入袋。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伊登奪冠,海放對手1分鐘。(照片翻攝 國際職業鐵人三項PTO官網)

這項比賽囊括全世界最頂尖的職業鐵人三項好手,也被喻為東京奧運的前哨戰,總獎金也是該項賽事最高,選手必須先游2000公尺,再騎80公里,最後跑18公里。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在這裡遇上全世界最強,來自英國的阿利斯泰爾·布朗利(Alistair Brownlee),他是2012、2016年奧運冠軍,兩強遭遇,賽前被喻「史詩級的對戰」,但阿利斯泰在比賽最後抽筋,連前5名都排不上。

伊登在跑步時依往例再度戴上他的「神帽」,最後18公里,輕鬆衝向終點,在官方影片中,可以看到其它好手「痛苦」地奔向終點,但「遙遙領先」的伊登還可以面帶微笑達陣,然而他賽後受訪時對記者說,這是一場極為嚴酷的挑戰,尤其是單車賽的路程非常痛苦,但在跑步時,他機巧地調整步伐,輕鬆邁向終點。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說,這是在東京奧運會之前極為重要的比賽,伊登可以「海放」對手,證明他狀況調整的很好,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一直到明年東京奧運會,他們期待伊登能順利奧運奪冠,再來台灣向玄天上帝還願。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伊登奪冠,海放對手1分鐘。(照片翻攝 國際職業鐵人三項PTO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