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費城人明星強打今病逝家中 享壽78歲

2020/12/08 08:20

費城強打艾倫今逝世,享壽78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再度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1960、70年代的強打代表、費城明星野手艾倫(Dick Allen)今在賓州的老家過世,享壽78歲。

艾倫生涯從費城人起步,1964年榮獲國聯新人王、七度入選明星賽,1972年在白襪隊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生涯15個球季累積351轟、平均打擊率2成92、攻擊指數0.912,綜合貢獻值(WAR)58.8。

艾倫長久以來被視為名人堂的遺珠,球員時期是位爭議人物,脾氣不佳常與隊友起爭執、甚至有遲到的習慣,一直不受記者歡迎;不過事實上他的職業生涯飽受種族歧視、被迫站出來為自己發聲之下、卻也導致沒有媒體緣

2014年在黃金年代委員會(Golden Era Committee)投票中,艾倫以一票之差飲恨,原定將在今年再度舉行投票的此委員會,受到疫情影響決定順延一年,這位傳奇強打也因此再也沒有機會於有生之年看到自己進入古柏鎮聖殿。

原只會退休名人堂球星背號的費城人,今年9月打破先例,退休艾倫15號背號,球團今發出哀悼聲明表示:「費城人對於我們的摯友、隊友逝世的消息感到心碎,他不僅會被以隊史最偉大、最受歡迎球星銘記,同時也是克服太多困難才到達那個位置的、一位英勇的戰士。Dick是這項運動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的代表性地位會讓每個世代的棒球迷都有所共鳴,現在他已與心愛的女兒Terri團聚,費城人向他的遺孀Willa、親友、以及所有球迷致上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