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納德哭哭! 全美直播比賽將禁止健康球員輪休

2020/12/08 09:25

新球季聯盟將禁止球隊在全美直播比賽輪休健康球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2020-21年球季即將在月底點燃戰火,和上季復賽後集中隔離比賽不同,新球季恢復了主客場比賽,然而為了保障重要比賽,尤其考量到全美直播比賽精采度,聯盟今頒布新規,禁止各隊在關注度高的全美直播比賽中讓健康球員輪休。

近年來競爭力強的球隊為了保留體力面對季後賽,不斷用各種理由,來讓陣中主力球星們在例行賽休息,甚至還出現1個美化新詞「負載管理(load management)」,許多球星都在例行賽期間頻頻以「負載管理」為藉口輪休,不過這在新球季恐怕就得吃上罰款。

《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透露,NBA今天向各球隊發布新的備忘錄,明文禁止球隊在任何一場全美直播的比賽中輪休健康的球員;另外球隊在一場比賽中不能輪休多名健康球員,也不能在客場比賽中輪休健康球員,違者將處以至少10萬美元的罰款。

不過由於疫情影響造成上季結束較晚,本季開季也得跟著提早,聯盟也網開一面,讓在上季季後賽出賽時間比較多的關鍵老將、或是還未從武漢肺炎完全恢復的球員能輪休,也會依據球員年齡、傷病歷史、賽季和生涯工作量,賽程安排等因素,讓球隊在陣容調整上有更靈活的彈性。

先前快艇球星「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去年10月在對上爵士,以及11月初碰上公鹿的全美轉播比賽中休戰引發爭議,當時他雖然傳出膝蓋有傷,不過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不小心」說出:「他感覺很棒」,也讓快艇被聯盟罰款5千美元。

而這次聯盟新規上路,有記者在轉發貼文時故意放在雷納德在場邊發呆的照片藉機調侃他,也有球迷搞笑表示,新球季例行賽有72場,這樣雷納德恐怕得付72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