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改比霹靂舞 奧委會正式宣布棒球無緣2024巴黎奧運

2020/12/08 10:01

棒球項目正式無緣2024巴黎奧運,圖為世界12強台灣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國際奧委會(IOC)在今日正式宣布棒球項目被踢出2024年巴黎奧運。

報導指出,追加的四項運動為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以及衝浪,都是巴黎奧運籌委會在去年2月自選的推薦項目。

東京奧運加辦的棒球、壘球以及空手道最後都無緣2024巴黎奧運。不過,預計2028年洛杉磯奧運將恢復棒球項目。

霹靂舞為1970年代於紐約發跡,是以一對一的方式跳舞對決,在2018年青奧首度納入比賽項目,無需高價設備,受到年輕人歡迎。

此外,巴黎奧運將取消男子50公里競走,國際奧委會認為,此項目僅舉行男子比賽,有違IOC性別平等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