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陳偉殷「無援護重症」 陳冠宇:沒見過的奇景!

2020/12/08 11:55

陳冠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陳偉殷今年球季效力羅德,總計投26局打線只幫他打回2分,得分援護率是超低的0.64,苦吞3敗、防禦率2.42,羅德台灣左投陳冠宇笑說,「第一次看到也覺得很奇特,怎麼會有這樣的奇景在我面前出現。」陳偉殷明年將轉戰阪神虎。 

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事實上,陳偉殷在中日龍時期先發投球,就以「打線特別不幫忙」聞名,陳冠宇表示,不太清楚之前陳偉殷在中日龍的處境,不過今年在遇到這事真的笑不太出來,大家會覺得怎投那麼好卻無法得分應援。

陳冠宇說,「很好玩的是,比賽結束每個野手都跑來跟賢拜(陳偉殷)說對不起,不只是監督,連野手都說不好意思,還說『我們這場打不好,下一場再幫你打!』結果默默的4場都這樣...」他笑稱,今年自己默默地拿下1勝,運氣還滿不錯的;本季陳冠宇出賽19場皆後援,戰績1勝2中繼、防禦率3.20。

陳冠宇不解地表示,其他投手再怎麼樣,先發6局失1分也不可能敗投,怎麼陳偉殷先發6局失1分會敗投,「大家覺得賢拜明年要留下來,最後一場福岡季後賽打完,我去偉殷賢拜房間聊天,幾乎有一半選手來敲賢拜的門,拜託他明年一定要留下來。」

陳冠宇指出,陣中很多先發投手都跟在陳偉殷後面走,尤其是年輕的小島和哉、中村稔弥,陳偉殷不只對球隊戰績有幫助,私底下也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前輩,日文不錯,大家有什麼疑問會提問,陳偉殷都會很熱心回答,無形中球隊氣氛比較好,大家更團結凝聚,「一個有經驗的好賢拜,在一支球隊是不可或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