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怎麼看現役青棒最強左投? 陳冠宇:比我高中好太多了

2020/12/08 12:53

陳冠宇(左)和林昱珉(右)。(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穀保家商三年級林昱珉為目前國內青棒最佳左投,極速接近150公里,羅德旅日左投陳冠宇說,「他比我高中同期好太多了,非常看好他的未來。」

林昱珉是去年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主戰投手,拿下2勝、防禦率0.64,表現亮眼,國內大小盃賽拿過許多投手獎,未來性備受期待,也被看好能旅外發展。林昱珉表示,未來不設限旅美或旅日,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發展。

林昱珉。(記者羅志朋攝)

林昱珉透露,他短局數投球直球均速可以到147、148公里,如果先發的話均速大概143、144公里,希望未來先發時直球均速能提升到145、146公里。

林昱珉身高178公分,體重僅65公斤,身材略顯單薄,他說,一直吃不胖,未來要提升肌力,並聘請重量訓練師,提高重訓強度,也和學長陳冠宇、胡智為聊過,希望能保持穩定,然後身體健康不要受傷。

如何看穀保學長陳冠宇?林昱珉說,「他給人很有自信的感覺,球路和別人不一樣,很有尾勁,12強賽是高張力的比賽,學長球速各方面都有發揮出來,很厲害。」

陳冠宇又如何看穀保學弟林昱珉?陳冠宇說,「他今年狀態非常好,不過體型應該要更壯一點,非常看好他的未來性,不管旅美或旅日,都是他應該要有的舞台,投球協調性非常好,從甩臂來看,是近年來很好的左投手。」

陳冠宇說,林昱珉比他在穀保好太多了,林昱珉現在能投145公里以上,他青棒時期最快才140公里左右,未來挑戰職棒,心理層面很重要。

林昱珉(中)。(記者羅志朋攝)

陳冠宇。(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