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張奕想打奧運資格賽 只怕歐力士不放人

2020/12/08 18:07

張奕。(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去年在世界十二強賽大放異采的旅日投手張奕,有意願再披上台灣隊球衣,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不過,張奕也認為,如果比賽在球季中舉行,歐力士隊可能不會放人。

張奕在十二強賽贏得防禦率王和勝投王,並入選明星隊,他表示,十二強賽之前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張奕,十二強賽讓球迷看見他,是一次很美好的經驗,也開始有台灣和日本的球迷為他加油,參加國際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因此會想打奧運資格賽。

張奕。(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去年的十二強賽是在季後進行,而奧運資格賽還不確定何時開打,張奕表示,如果在季中舉行,球團可能不會放人,這就不是他能夠決定的。

東京奧運棒球賽的6個參賽名額,已經有地主國日本、歐非區資格賽冠軍以色列和從十二強賽晉級的韓國、墨西哥取得門票,第5席將在美洲區資格賽產生,2、3名和台灣、中國、荷蘭、澳洲在最終資格賽爭奪最後1個參賽名額。

由於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相當嚴峻,美洲區資格賽和最終資格賽能不能打都還未定,棒協曾向國際棒總提議,以十二強賽戰績或世界排名決定最後兩個奧運棒球賽名額,但遭到中南美洲國家群起反對,由於台灣防疫成功,甚至有美洲國家詢問棒協是否可以在台灣進行美洲區資格賽,2、3名直接留下來打最終資格賽,但棒協並無意承辦。

張奕。(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