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掰掰! 霹靂舞首度前進奧運最大原因是「年輕」

2020/12/08 18:14

霹靂舞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自選項目。(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Break Dance(霹靂舞)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自選項目,也是該項目首度進入運動員最高殿堂,最主要原因是國際奧會(IOC)為了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才決定將霹靂舞納入。

IOC昨召開線上理事會正式拍板定案,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4個項目,分別是霹靂舞、滑板、競技攀岩、衝浪,其中滑板、競技攀岩、衝浪皆為明年東京奧運的競賽項目,唯一只有霹靂舞是首度進入奧運。

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表示,IOC希望能和年輕人接軌,因此就希望較讓年輕人喜愛的霹靂舞進軍奧運。

棒球項目無緣2024年巴黎奧運。(資料照,歐新社)

棒球無緣倫敦奧運、里約奧運,雖好不容易進入東京奧運,但巴黎奧運地主法國本來就對棒球興趣缺缺,因此最快也要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有機會回歸。

霹靂舞2018年成為阿根廷青年奧運比賽項目,如今更在4年後進軍巴黎奧運,令國內霹靂舞愛好者振奮。

台灣國際窗口為運動舞蹈總會,會長劉渼麗透露,霹靂舞進入青年奧運後,他們在兩年前就開始研擬國內積分賽、裁判講習等,盼能和國際接軌。

不過,IOC雖將霹靂舞納入巴黎奧運,但詳細的奧運選拔方式,甚至是比賽的規則等都還沒決定,必須待世界運動舞蹈總會(WDSF)敲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