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曾踢進台灣隊歷史性進球 國腳陳毅維急流勇退

2020/12/08 19:35

陳毅維(右五)首度擔任總教練,率領BE HEROES足球菁英隊(右一至四)。(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邁入第3年,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外隊無法參加。本屆改由上季高中足球聯賽4強隊伍組成的BE HEROES菁英隊,對決台灣U20國家隊,預計15日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

臨時組軍的BE HEROES菁英隊將在本週五開始,展開連續三天的訓練營,考驗菜鳥總教練陳毅維的執教功力。

他表示,「40名球員來自各多所高中,皆有一定的實力,但集訓時間有限,在訓練、對抗時能盡量將球員打散,不要和同校的球員一隊,才能加速磨合。」

33歲的陳毅維擁有超過10年的國家隊資歷,去年還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踢進台灣睽違38年對上澳洲的首次進球,但卻選擇在生涯顛峰時急流勇退。陳毅維表示,給自己設的目標已經達成,希望轉換跑道,繼續替台灣足壇貢獻。

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特別邀請台灣U20潛力培訓隊參與,U20教練團周昀達教練表示,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比賽,藉此機會讓青訓小將們互相切磋、學習,以賽代訓。在組訓中也會針對體能、團隊合作與戰術做模擬,增加球員的抗壓性。尤其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相信會是一場高度對抗性的精采賽事。

陳柏良因落實防疫,正在實行居家檢疫,不克前來,依舊心繫台灣戰友與球員,特別錄製影片表達關心、打氣。

他在影片中強調,儘管無法舉辦國際邀請賽,但為了推廣基層足球,為了讓目前台灣最有潛力的青訓選手們有更多交流機會,「我們將排除萬難,爭取到台灣U20潛力培訓隊和菁英學院的選手在12月15日進行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藉由這個舞台期盼球員們能開闊視野,強化競爭力,在切磋中互相提升心理素質及球技,以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讓台灣足壇日益茁壯。」

同時,他在影片最後也祝福今年球季後高掛球鞋的老戰友陳毅維,退休後有最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