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賽前5天至賽後2天!東奧限制選手村停留時間

2020/12/09 07:00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近日宣佈東奧最新措施。(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正全力抗疫積極籌備,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Bach)近日更宣佈最新措施,確認奧運選手村停留時間將首度設限,即從各種賽事5天前至結束後2天之內,而這也代表將有許多選手無法參與開、閉幕。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IOC執委會視訊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宣告為了防疫不得不嚴格限制東奧選手村內停留時間,據悉先前協調時,已爭取東奧組委會、IOC運動員委員會的支持,巴赫也希望非常時期罕見做法,能夠獲得各單項運動總會與各國選手的諒解配合,「我們儘量讓選手在訓練出賽,以及參與開幕式之間取得平衡。」 

東奧明年7月23日開幕,因此後半段才登場的田徑、角力等選手,恐已無緣在開幕式進場;相對較早進行的柔道、游泳、體操等選手,則不能待到8月8日閉幕式,巴赫說:「為了把感染風險控制在最小範圍,我們確實有必要減少停留在東奧選手村的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