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全員罷賽抗議! 大巴黎、BFK之戰爆種族歧視爭議

2020/12/09 11:22

球員決定罷賽後走出球場。(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黎聖日耳曼與伊斯坦堡BFK今日在歐冠第六輪的小組賽出現尷尬場景,由於第四裁判向助理教練說出種族歧視的字眼(N-word),兩隊選手選擇走出球場罷賽抗議。

根據《ESPN》報導,BFK的球員憤怒地表示,羅馬籍的第四裁判Sebastian Coltescu,在比賽第13分鐘主裁判Ovidiu Hategan把他們的助理教練、喀麥隆籍的Pierre Webo用紅牌驅逐出場前,對Webo使用了種族歧視的字眼。

電視麥克風收到了Coltescu當時的談話,他講道:「那邊的黑人,去查看一下那個黑人是誰,就是在那邊的黑人,他不能這樣做。」

BFK前鋒登巴巴(Demba Ba)向第四裁判質問:「當你提及一個白人的時候,你永遠都不會說他是一個白人,你只會說那個人,所以為什麼當你提到黑人的時候要講到那個黑人?」

除此之外,大巴黎球星內馬爾(Neymar)與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要求Coltescu做出解釋,並向他說:「你是個種族歧視主義者。」

BFK的教練Okan Buruk向Coltescu抗議。(美聯社)

BFK推特寫道:「我們的助理教練Pierre Webo被第四裁判說出了種族歧視的字眼,而比賽已經暫停了一陣子。」而BFK俱樂部的主席也表示,只要第四裁判還在場上,他們就不會繼續踢球。

歐足聯的聲明也指出,由於第四裁判所引發的事件,球賽被暫時中止,而在與兩隊持續協商後,他們同意在更換第四裁判後重新進行比賽,預計會在當地時間禮拜三重新開始。歐足聯也將會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並且會在適當的時機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