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疫情重創財務照付場館員工薪水!獨行俠老闆:我承受得起

2020/12/09 18:06

NBA獨行俠老闆庫班表示,他預估下個賽季可能會因此虧損超過1億美元,但會照常支付所有員工薪水。(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美國職業運動賽事因此受到重大打擊,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他預估下個賽季可能會因此虧損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幸運的是,我承受得起」,即便場館可能無法正常運營,但他表示,將會照常支付場館所有員工的薪水。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疫情關係,NBA儘管已經確定在12月23日展開新賽季,但觀眾入場等事宜還充滿不確定性,目前達拉斯獨行俠所在的德州,疫情相關方針為開放球館2萬個座位中的5000個位置讓觀眾進場。庫班美東時間8日下午受訪表示,不論今年球隊贏了多少場比賽,財務都會承受巨大打擊,「今年我會虧很多錢嗎?是的,毫無疑問,超過一億美金?是的,毫無疑問」。

不過,庫班表示,「幸運的是,這些損失是我可以承受的,我會繼續付錢給我的員工,讓他們擁有正常的生活才是正確的做法」。庫班說,希望在疫苗出來後,生活能慢慢恢復正軌,觀眾也開始熱烈進場看球。

今年3月首度傳出NBA有球員確診武漢肺炎,NBA聯盟隨即無限期停賽。而庫班在此之前,就已經告知自家主場員工,表示當最壞的狀況發生時,他會擬定計畫繼續提供員工薪水,不過有可能會讓他們去做一些慈善工作。當時庫班也被網友大讚是「佛心老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