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可惜了!謝淑薇4度入圍 仍無緣WTA年度最佳組合

2020/12/09 21:45

謝淑薇與史崔可娃連續第2年角逐「最佳女雙組合」可惜失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終歲末,WTA(職業女網總會)公布2020年度各獎項獲獎名單,上月成為女雙年終球后的謝淑薇,已繼2013、14、19年後,生涯第4度被提名角逐「最佳女雙組合」,可惜無緣首獲殊榮,又讓法國米拉丹諾薇琪(Kristina Mladenovic)/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蟬聯。

謝淑薇本季與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作無間,贏得布里斯本、杜拜、杜哈、羅馬共4座女雙冠軍,年初也獲澳網亞軍,使得小薇在這飽受疫情衝擊的賽季,照樣穩居女雙年終第1,並與史崔可娃連續第2年角逐「最佳女雙組合」,卻不敵包辦澳網、法網雙冠的米拉丹諾薇琪/芭波絲;另外2組入圍組合,則為中國徐一璠/美國梅莉卡(Nicole Melichar )、智利瓜拉琪(Alexa Guarachi )/美國克拉琪珂(/Desirae Krawczyk)。

WTA年度獎項由各國專業媒體票選,「年度最佳球員」為澳網首獲大滿貫冠軍的美國新星凱寧(Sofia Kenin)、「最佳進步獎」為法網爆冷封后的波蘭19歲大黑馬史威雅蒂(Iga Swiatek)、「東山再起獎」為白俄羅斯媽媽選手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最佳新人獎」為阿根廷波多若絲卡(Nadia Podorosk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