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為什麼? 日媒:菅野會被挑戰大聯盟先驅者嘲笑

2020/12/10 07:04

菅野智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巨人王牌菅野智之挑戰大聯盟,但他消極的姿態,讓日本媒體「日刊現代」認為會被挑戰大聯盟的先驅者嘲笑,因為野茂英雄和松井秀喜都是輾斷自己後路赴美挑戰,直言菅野應該要有像他們一樣的決心。

菅野智之前天受訪指出,明年大聯盟球季還不知道會怎麼舉行,最有懸念的還是第一次到異國,不曉得結果會怎麼樣,在這些不安的狀況中也不知自己能否投出水準。因此,菅野智之保留了續留巨人的選項。

日媒指出,挑戰大聯盟的先驅野茂英雄,在1995年赴美時,前一年因為罷工影響,球季縮減成144場,但野茂英雄還是跟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即便簽約金有2億日圓,但年薪只有980萬日圓,比在近鐵的1.4億日圓低不少,野茂還是選擇挑戰大聯盟。

松井秀喜也是在選擇挑戰大聯盟時,在記者會邊流淚邊說自己背叛球隊,「如果球隊允許的話,未來我還想在巨人打球。」但是當時的巨人老闆渡邉恒雄卻說,「想回來就回來啊,前提是球隊有位置的話。」

日媒認為,野茂和松井都是日職超一流的球員,在日本持續打球也能獲得一定的球界地位,但他們卻斬斷退路赴美,只為了挑戰自己,貫策強韌意志,結果在大聯盟成功了,「就算能理解疫情帶來的不安,菅野是否有野茂和松井這種強烈的意志令人納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