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點點也好!」 林威助透露兄弟要變更好的地方

2020/12/10 13:58

林威助接任中信兄弟一軍總教練。(資料照,中信兄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威助上任中信兄弟一軍教頭,廣受日本媒體關注,主跑阪神虎的日本主播土井麻由實,近日越洋電訪助總,帶日本球迷完整追蹤林威助從二軍到一軍的歷程。

林威助過去當了3年的二軍總教練,他向日媒回顧,「我成為二軍總教練前,球隊練習量還沒那麼大,欠缺自主訓練意識的選手很多,三年過去後,選手有改變,像球技想進步,想趕快去一軍,大家都有這種意識,休息的人看到別人在練,自己也會想說要再練多一點,球隊整體都朝好的方向前進。」

日媒詢問明年變成助總首席教練的前總教練丘昌榮,林威助說,「他很了解一軍的球員,已經待在球隊很久,球員們都很信賴他,我也想要好好建立起信賴關係。」

林威助指出,不管是哪隊的總教練,被問到目標一定會說是總冠軍,在達成目標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像是全面要求選手的態度,「進入球場就要啟動開關,在球場上全力以赴,這也是為了球迷,球場上都會有勝負,但我希望他們都拿出態度和拚勁,大家都好好這樣做的話,冠軍自然就會來。」

林威助舉例,今年有幾個球員因為狀況不錯被叫上一軍,有些人沒什麼出賽的話,狀況就會慢慢下滑,可能是在一軍鬆懈了,「我當總教練,從一般練習就會重視態度,打算好好督促他們。」

林威助更向日媒提及訓練環境,「在設備部分,如果是日本,可以在球場分成很多地方練打擊,台灣球場設備比較少,練習時間拉得比較長。我也在和球隊商量如何更有意義利用時間來練習,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一定要更好,像是機器和網子的設置也是如此。」

日媒好奇林威助每年休季都會去日本,助總說,「去年我擔任冬季聯盟的總教練,只能去一下下,今年想說可以好好地去一趟日本,結果⋯。但這不只是台灣和日本的問題,世界都受疫情影響,希望能趕快結束,恢復普通的生活。」

日媒肯定林威助的指導能力,更說常常在日本球界聽見希望林威助以指導者身份回歸的聲音,林威助回應,「很開心有這樣的評價,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挑戰看看。」

只是現在專注在兄弟一軍總教練的角色,林威助指出,「我從球員時期球隊就沒有奪過總冠軍,很想為球隊做出貢獻,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一定能朝向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