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日本體壇爆醜聞! 前國家隊短跑名將涉性侵遭逮

2020/12/10 17:55

川面聰大(前排左二)曾客串日劇「陸王」。(取自川面聰大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田徑界爆發醜聞,日媒《朝日新聞》今報導,前田徑國家隊短跑名將川面聰大,被爆疑似在酒後涉嫌性侵一名20多歲女性,遭到警方逮補。

多家日本媒體今報導,居住在東京大田區的前日本田徑隊短跑國手川面聰大,目前在一所私立大學擔任教職。據悉,川面是在一次去沖繩旅行認識受害女子,今年4月20日,川面與兩位朋友一起到受害者家中用餐、喝酒。事後兩名友人先行離去,而川面則趁著二人獨處的時候,藉機性侵當時已經睡著的受害者。

根據媒體報導,川面承認當時知道對方已經睡著,但對於性侵指控,他在接受警方問訊時卻極力否認,認為是在雙方都自願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然而整起事件明明是在今年4月發生,受害女子卻在半年多後才報案,而警察最終受理案件也逮捕了川面聰大。

川面聰大過去活躍於各式短跑項目,代表日本參加過世界田徑錦標賽、還在2011年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中,在100公尺短跑項目中奪下銅牌,以及於4x100mR項目摘金,2014年室外賽事更在60公尺跑出6秒63寫下日本全國紀錄,曾在知名田徑馬拉松日劇中客串,2018年也來台參加過大專田徑錦標賽。

日本室外60公尺紀錄保持人川面聰大(左六)曾來台挑戰亞運標準。(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