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簽約2025世壯會 侯友宜:台灣最好的外交方式

2020/12/10 18:46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世界壯年運動會帶來的觀光旅遊規劃是一大重點。(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將由雙北舉辦,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今天與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會長凱·荷姆(Kai Holm)及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Holm),透過視訊進行簽約儀式。侯友宜表示,此次賽事帶來的觀光旅遊規劃將是一大重點,透過友誼交流,也是台灣最好的外交方式。

「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視訊簽約儀式今透過直播於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包括協辦縣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宜蘭縣代表也一同出席。侯友宜會中表示,世界壯年運動會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舉辦,選手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體出賽,多會帶著家人和朋友參與,因此觀光旅遊規劃將是賽會一大重點。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曾舉辦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明年將舉辦全國運動會,場館設施完備,此次賽事在運動交流外,也是最好的台灣外交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認識台灣文化,新北市會展現各區文化、傳統、藝術,讓來觀光休閒運動的選手多認識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2025年5月17日至30日舉行,目前規劃32個競賽種類,預估有110個國家、近4萬名選手、隊職員及親友參與,預估可帶來100億元經濟收益,盼打造收支平衡的國際運動賽會,相關賽事資訊可透過臉書「台北運動吧」及「新北運動聚點」查詢。

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今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代表簽約。(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