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年度MVP、20勝強投恐全被日本搶走 韓媒分析原因

2020/12/11 06:48

小羅哈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虎除傳出挖角韓職新科MVP小羅哈斯(Mel Rojas Jr.),還看上單季20勝的斗山熊洋投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此舉讓韓媒相當擔憂,認為韓職球團的金錢攻勢遠不如日本、美國球團,加上KBO洋將名額的限制,導致韓職球團難以留住優秀的洋助人。

阪神虎近年多次從韓職挖寶,2014年就網羅三星獅終結者吳昇桓,2018年又挖走羅沙里歐(Wilin Rosario),今年則是找來韓職打點王山德斯(Jerry Sands)。阪神虎日前傳出以2年500萬美元網羅小羅哈斯後,如今還要搶今年的KBO勝投王阿爾坎塔拉。

阿爾坎塔拉。(資料照,美聯社)

韓媒《OSEN》指出,受到美職和日本球團青睞的韓職洋將們,身價因此大漲,讓韓職球團在協商時陷入困境。韓職雖然從2019年起,開放讓球團和想續約的洋將談薪時,可簽複數年約,但近兩年外籍選手都只簽1年約,沒有2年以上的保障約。

韓職規定一隊最多只能有3名洋將,反觀日職今年各隊一軍洋將登錄名額增至5人。此外,外籍選手常把韓職當跳板,傾向簽1年約,未來若有意轉戰日職或是大聯盟賽場時,可藉此抬高自己的身價。

樂天巨人日前和游擊手馬查多(Dixon Machado)完成續約,雙方簽訂「1+1」合約,明年薪水為65萬美元,第二年為球團選擇權,其2022年的薪水為80萬美元。

小羅哈斯本季出賽142場,繳出47轟、135分打點都居聯盟之冠,打擊率0.349則排聯盟第三,整體攻擊指數(OPS)高達1.097。

阿爾坎塔拉今年先發31場,豪取20勝、僅吞2敗,有27場為優質先發,防禦率為2.54,共吃下198.2局賞182次三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