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石原里美等藝人無緣聖火接力? 東奧防疫憂人潮聚集

2020/12/10 20:30

日本影星石原里美。(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由於日本當地正遭受新一波疫情反撲,中央政府與東奧組委會備感壓力,現已考慮全新防疫政策,即不再邀請演藝明星參與明年奧運聖火接力,以免人潮過度聚集增加染疫風險。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相關單位已在討論這項新措施的可行性,畢竟許多地方政府和贊助商,早把人氣極旺的演藝明星列入聖火接力名單,藉此炒熱話題,儘管合作過的前奧運名將並不受限,此舉仍引發各地反彈,預計協調工作相當困難。像今年初東京西部羽村市奧運聖火接力預演排練,日本當紅影星石原里美應邀共襄盛舉,就吸引許多民眾沿途圍觀,她還打算參加正式火炬接力。 

依東奧組委會公佈的最新奧運聖火接力方案,明年路線規劃原則保持不變,3月25日從2011年地震海嘯災區福島出發,在全日本進行為期121天傳遞活動。  

日本影星石原里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