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佛心! 日本挺IOC助東奧選手接種疫苗德政

2020/12/10 21:06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為了全力抗疫,已發函給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表態支持國際奧會(IOC)協助參賽選手接種疫苗的德政。

日媒《共同社》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該信是以日本首相菅義偉名義,上月寄往Gavi日內瓦總部,內容針對IOC爭取為開發中國家運動員及奧運相關人士接種疫苗的措施,表達歡迎和支持之意。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上月中旬訪日期間,公開呼籲明年東奧選手接種疫苗,現也傳出與相關機構合作,尋求建立疫苗供應機制,希望由經濟發達的先進國家提供經費,以協助開發中國家運動員。 

此外,日本政府也考慮開放國外觀眾進場觀看東奧賽事,原則上免除14天隔離期,甚至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入境必須通過檢測等規定,並在智慧手機下戴官方APP,以利統一管理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