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比肩田中將大的名投變130戰隊 球評長嘆「球慢到…」

2020/12/11 06:55

齋藤佑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投手齋藤佑樹又獲得續約,年薪卻已經被砍到剩下1250萬日圓(約338萬台幣),比菜鳥年的數字還要低,球評金村義明就點出齋藤佑樹面臨的最大困境。

齋藤佑樹已經連續3年沒有在一軍奪過勝投,今年連在一軍投球都沒有辦法,球速剩下130公里出頭,還是獲得球隊續約,他剛進職棒的2011年薪為1500萬日圓,從2013年3500萬日圓開始,每年都減薪,明年剩下1250萬日圓。

金村義明說,齋藤佑樹算是他個人喜歡也想為他加油的球員,「但是在職棒裡面沒有什麼公平的事情,選秀第一指名和第七指名的簽約金完全不一樣。」他認為第一指名本來就會受到球團特別禮遇。

金村義明認為,齋藤佑樹從最高年薪約4000萬日圓左右,一路下滑到本人可能也很驚訝,但這三年期間都沒有奪過勝投還能續約,合約內容感覺是只要他想打就可以繼續打。

金村義明認為齋藤佑樹是抓著救命稻草在打球,但在今年春訓時看到他投球的感想是,「球真的很慢,慢到分不出來是直球還是變化球,已經變成這種程度,雖然有投球技術,從受傷後狀況變得更嚴重。」

齋藤佑樹和田中將大曾在甲子園一時瑜亮,田中將大在大聯盟7年就賺了約46.8億元新台幣,大聯盟官網還評估新合約可拿到平均1000-1500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但齋藤佑樹在日職生涯11年只有賺進6233萬台幣,明年薪資更比菜鳥球季還要更低。

田中將大。(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