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在中國辦太多比賽錯了!莎娃前經紀人:根本沒球迷

2020/12/11 07:00

艾森巴德近日受訪時痛批,WTA在中國陷得太深了,辦那麼多比賽更是大錯特錯。(示意圖,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中國李娜等退役知名球星,過去都在IMG超級經紀人艾森巴德(Max Eisenbud)麾下,近日他受訪時痛批,WTA(職業女網總會)在中國陷得太深了,辦那麼多比賽更是大錯特錯。

據外媒《Tennis Now》報導,艾森巴德這位網壇呼風喚雨的王牌經紀人,在《Beyond the Baseline 》播客節目中,向美國資深運動記者沃特海姆(Jon Wertheim)直言:「我從不贊同中國舉辦這麼多賽事,在我看來,這真是個巨大的錯誤。金錢主導一切,他們總是被金錢牽著鼻子走。其實我做過最好交易,絕不是因為金錢,當你進入金錢堆積的未知世界,你就開始做些不太好的決定。」

艾森巴德直言,WTA過度依賴中國市場,「我不是說不該在中國辦賽事,那沒問題,但數量實在太多。」他強調,儘管那裡許多城市硬體設施超棒、獎金也很高,但當地民眾普遍對網球缺乏興趣,更遠不及歐美人士投入和熱情,「重點是沒有球迷,現場大約20%至30%的觀眾。」艾森巴德建議,WTA應該平衡發展,汲取教訓別再重蹈覆轍,「其實在歐洲辦比賽可能花費更少,而且當地就有許多球星好手。」 

本季WTA在中國舉辦的賽事,包括天津、北京、武漢、南昌、鄭州、廣州、珠海及深圳等,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整個中國賽季不得不全部取消,導致各方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