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 關西國中捧回亞軍

2020/12/11 11:01

關西國中硬式青少棒棒球隊這次在33支對手中搶回亞軍。(圖由關西國中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再傳捷報!繼在11月中的「2020年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拿下亞軍後,這次再從33個競爭隊伍中奪下「2020年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2名。這是他們在2018年獲得這個錦標賽季軍後首度闖入冠亞軍爭霸戰,最後雖以5:2敗給老字號常勝球隊台中市中山國中,但雖敗猶榮。

縣長楊文科說,關西國中棒球隊出自新竹縣唯一以系統化培養棒球選手為主的體育班,平時除運動球技專業課程,也很重視球員的心理素質、紀律品格以及服務學習,有一系列的相關課程如抗壓性自我調適、人際關係、目標管理、職涯發展、表達能力及服務課程等,看似與球類競技無關,但卻是身為一個球員非常重要的素養。這次在眾多國內老字號的青少棒球隊中捧回前述雙料盃賽的亞軍,真的很不容易。

關西國中校長謝鳳香說,該校硬式青少棒隊繼11月15日起連4天的中信盃之後,緊接著又在11月28日出戰曾紀恩盃,且接連捧回雙料亞軍,隊員和教練們真的很不容易。

關西國中棒球隊總教練田家安說,這次能在曾紀恩盃有傑出表現,除了投手群林建瑋、黃翰軒、吳佳恒、范定榆確實壓制對手攻勢,整體打擊表現接連度有效發揮,使得只要壘上有人安打就隨即揮出之外,更重要的是所有隊員們的抗壓性很強,以致有多場都是從一路落後的狀況逆轉勝,有些甚至是已有2人出局,對手開始鬆懈準備慶功之際,關西國中的小將們才好像剛結束「熱身」一樣,火力全開!

田家安特別讚許前述投手群的表現,其中林建瑋在6場預賽、複賽中就完投2場,8強晉級賽時要不是體力透支也幾乎完投,撐到最後一局才由吳佳恒上場救援。

搶進冠亞軍戰門票時,他們對上了高雄大仁國中這支賽場上的常勝軍,結果黃翰軒一人完投,關西國中以7比5終結大仁的冠軍夢。

到了正式的奪冠比賽,他們遭遇球隊歷史至少有30年的台中市中山國中,投手范定榆表現沉著,冷靜投完前面6局後交吳佳恒接手,可惜球隊年齡只有10年的關西國中在整體守備和跑壘判斷上確實仍差中山國中一截,最後以5比2飲恨屈居亞軍,但是雖敗猶榮。

關西國中棒球隊小將今年也拿下中信盃的亞軍。(圖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關西國中棒球隊小將今年也拿下中信盃的亞軍。(圖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關西國中硬式青少棒棒球隊這次在33支對手中搶回亞軍。(圖由關西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